心閱讀教案教師群

廖 淑 霞

老師

當策略式的閱讀成為主流後,心靈與療癒式的閱讀漸被忽略了。在<心閱讀>主題選讀的好書中,我們放慢閱讀的步調,陪著孩子與書中的人物,經歷一場認同,淨化與領悟的生命歷程。

再興國小

曾 品 方

老師

自從參加心閱讀團隊以來,重新檢視自己的閱讀教學,不再只偏重知識的建構,更能關心學生的心理發展,同理孩子們的感受,透過閱讀看見我們都有更開闊的未來。

萬興國小

林 于 靖

老師

我是一個熱愛教學、喜歡圖書館的鈴鐺老師。從都市到偏鄉、從台灣到非洲,都有我努力播撒閱讀教學的身影。我衷心的期盼—用閱讀消弭貧窮、弭平城鄉差距。當我加入心閱讀團隊,跟有志者一同耕耘,這個願望終有達成的一天,我衷心的期盼著。

石牌國小

林 季 儒

老師

我相信在文字裡可以尋得孩子們的情緒藥方,我也相信在閱讀裡自有生命的桃花源。國中階段的孩子心裡總住著隻情緒刺蝟,常常因為無法認同自己、同理他人而讓成長的天空陰鬱蒙塵。能夠陪伴孩子在心閱讀裡照見自己、在書中尋找成長路上重要的第三人,讓孩子們在生命的幽谷裡依然有勇氣循光前進—對我而言,是何其幸福的事!

銘傳國中

賴 玉 敏

老師

一直相信閱讀有療癒心靈的力量,我就是一個因閱讀而翻轉生命的孩子。丹鳳高中宋怡慧主任說:用閱讀脫魯,讓生命不一樣。我覺得用閱讀溫暖每一個受傷的心靈,讓每個孩子都有足夠的心理韌性,面對人生,就是我參加心閱讀計畫的動力所在。

鶯歌國小

廖 英 秀

老師

喜歡旅行,喜歡閱讀,更熱愛閱讀推廣。自從加入心閱讀團隊後,閱讀對我而言不只是知識策略的教學或是書籍閱讀的推廣,更是在於孩子心理層面的發展與需求,我也期待透過心閱讀選的書,讓閱讀能更深入孩子們的心裡,觸動孩子們的心靈,在孩子的心中開出一片美麗的花
田。

九德國小

陳 瀅 帆

老師

多年來擔任小學教師,一直期待自己能磨亮心之光。去覺察去感受學生的需求,去體悟自己的能與

不能。這樣不自覺透過學生來照見自己的我,這樣學習同時認識和接納自己的我。 在2018年看到

有別於以往的海闊天空,如果說閱讀推動是給孩子開啟世界的鑰匙,那麼心閱讀的推動會是給孩子

去面對世界的韌性。而我正在心閱讀的流裡,期待能與你一同散發心靈的光芒 !

中正國小

王 丹 怡

老師

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孩,當我享受在與孩子共讀心閱讀讀本的同時,也發現孩子從故事中獲得了情緒的認同與共鳴,進而改變想法,思索面對困難時更務實的解決方法。期待每年持續選出的心閱讀好書,能帶給所有師生更多與自己對話的機會,逐步提升心理韌性,而這將會是孩子重要的生命資產。

健康國小

關於心閱讀

捐款支持